如來精舍,妙禪師父。

 

還沒有入門以前,我就聽到這個名字很久了

每一次男友去如來精舍上課回來,都會跟我說他又聽到什麼他又獲得些什麼

聽他叨叨絮絮的說著佛理,

聽他說著新鮮的語言,

只覺得這個如來精舍,這個妙禪師父說的好像和我以前聽過的學問都不一樣

 

他去如來精舍禪修以後,的確變得不太一樣

在我們的關係裡他開始長大了,

雖然只是個剛成熟的大人,或說是後青春期的小孩

還是有很讓人覺得欠揍的樣子出現

當然,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這在禪修的路上是必經的過程

只是我早已隱隱約約的覺得,他真的不一樣了

好像在往某一個方向的某一條路走去

 

然後有一天,我也到如來精舍入門了

入門的過程對於我們的關係有很大的衝擊(白話的說就是激烈的溝通>”<~)

但我相信,如果我選擇入門,我也希望為我的選擇負責

於是,我決定也踏上那條路,看看我能見到什麼樣的風景

 

現在回想,在如來精舍禪修剛開始的過程就像一段泥濘的泥巴路

每一步,都在和自己拉扯

每一步,都走得很緩慢

但每一步,都是自己紮紮實實的踏過

 

每天禪定,每天為自己的靈性洗澡

然後在驀然回首的某一天

對,突然發現你會有那麼一天

心變得清澈透明,心變得安穩沉靜

你看見的世界其實一樣,但也不一樣了

 

我的生活還是一樣走著我自己的步調

我的工作我的夢想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但我喜歡這種把心「放」下來的感覺

 

 

 

 

安安穩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spar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