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說地球溫室效應的事

 

 

  

有個朋友告訴我

她最近抽空去探視一個長久生病的親戚

沒想到就在她去探視的時候,親戚熬不過,過世了

她說她親眼目睹了他心跳停止離開人世的那刻

 

她很震撼  很沉重  然後就再也說不出其他的話來了

我聽完也說不出話來  那好像超出我能理解的生活經驗之外

 

畢竟很少有人會親眼目睹另一個人死亡的那刻,除了醫生以外

 

 

 

奇怪

我最近好像常常在寫人生很苦的事

 

有多苦?

 

意外隨時都有可能從天而降

降臨在自己或是我們愛的人身上

即使我們現在過得多幸福  多有成就 

當命運要我們在這裡摔跤  我們躲也躲不過

 

要是以前我聽到別人這樣說啊

我一定會覺得幹麻啊,這麼煞風景,我現在很好啊

 

 

現在,在如來精舍跟著妙禪師父禪修

我才知道

那其實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面對苦難,人們實在太害怕了,只好轉身

以為這樣那一天就可以不用來臨

 

如來精舍的妙禪師父常常教導我們,人是渺小的。

以前其實沒有聽懂,還是覺得人只要夠努力事情就會有所改變

後來才知道,那只是因為如果我不這麼想,我就會恐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轉身後的傲慢,其實是因為太害怕了。

彎下腰的謙卑,更顯柔軟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spar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